|
|
每天至少三杯咖啡 C肝不惡化
|
| 分類:小倉愛莉絲 |
2010-05-25 12:15:02 |
每天至少三杯咖啡 C肝不惡化 中國 |
時報【林家群/綜合報導】 喝咖啡的好處再多一樁!美情色國「國家癌症研究院」最新研究發現,受慢性C型肝炎所苦的病情色患,若每天能喝上三杯咖啡,可讓病情不再惡化。研究結果將情色刊於十一月出版的最新一期《肝臟學》(Hepatolog情色y)期刊。 國家癌症研究院這項研究名為「C型肝炎抗病毒長情色期治療抗肝硬化實驗」(HALT-C),歷時三年八個月,情色有七六六人參與,他們都是接受過抗病毒藥物治療,但並情色無療效的C肝患者。 參與者被要求據實回報每天喝多少杯咖情色啡,且每三個月必須回醫院接受檢查,滿一年半及三年半時另接情色十一月出版的最新一期《肝臟學》(Hepatology)期刊。 國家癌症研究院這項研究名為「C型肝炎抗病毒長期治療抗肝硬化實驗」(HALT-C),歷時三年八個月,有七六六人參與,他們都是接受過抗病毒藥物治療,但並無療效的C肝患者。 參與者被要求據實回報每天喝多少杯咖啡,且每三個月必須回醫院接受檢查,滿一年半及三年半時另接受肝臟切片,以確定病情惡化程度。研究團隊發現,每天喝三杯或三杯以上咖啡者,和不喝咖啡者相較,前者病情惡化的風險減少五三%。 而多喝咖啡讓肝病較不惡化的原因包括,可降低罹患與肝病息息相關的第二型糖尿病之風險,即能藉由其成份中的綠原酸,來抑制控制血糖高低的葡萄糖-6-磷酸鹽去氫酉每,以調節胰島素的敏感性。 另外,咖啡可減少導致肝臟受損的發炎症狀,因為發炎反應常導致肝纖維化或硬化。此外,咖啡更可以減低造成肝臟損害及惡化的氧化壓力。 根據「世界衛生組織」的統計,全球每一年有三至四百萬人感染C型肝炎,其中有七成會變成慢性C肝患者,甚至進而罹患肝硬化或肝癌。 (但是胸部會變小...因為.....) 女性每天三杯咖啡 乳房會變小瑞典科學家的一項最新發現引起很多人的關注,因為他們指出,女孩每天喝咖啡若超過三杯,她們的乳房會變小。 腫瘤研究人員通過檢測發現,半數女性體內含有一種特殊基因,因為這種基因,當她們攝入咖啡因時,乳房就會縮小。這項研究對近300名女性進行了檢測,但是隆德大學的海倫娜·金斯洛姆表示,女性沒有必要因為這一研究結果整天提心吊膽。 她解釋說:“喝咖啡的女性不必擔心她們的乳房會在一夜間變小。乳房雖然會變小一些,但是並不會完全消失。如果誰想根據女人的胸罩尺碼判斷哪些人喝咖啡,那麼最終會大失所望。胸罩有兩個尺寸,一個是罩杯大小,另一個是胸罩的周長,因此你很難根據胸罩斷定哪些女人喝咖啡。” 雖然咖啡因可能會使女性的乳房縮小,但是喝咖啡的男性卻會出現相反的結果,他們的“乳房”會增大。研究同時發現,咖啡因也有有益的一面,它有助于降低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。 |
| 我要回應 |
|
|
|
|
|
|